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搭上時光機 穿越江戶「北總」慢旅行

千葉是東京人的度假勝地,尤其是位於北房總的成田、佐倉、佐原及銚子這幾個小鄉鎮,

都與江戶有著相當緊密的連結,其保留了代表性的歷史建築及街町風情,以及有趣的民俗文化體驗,

在2016年以「北總四都市江戶紀行」列入日本遺產後,受到更多旅客關注。

這些地方距離成田機場都不到1小時,很適合安排一趟穿越到江戶時代的時空旅行。

文.攝影/沈勤譽

多數旅人都是從成田機場進出東京,但一般總是直接搭地鐵或巴士進市區,很少人會繞去成田市區稍做停留。成田市距離機場只有10分鐘,是個充滿懷舊氣氛的小鎮,從JR車站一出來轉個巷子就可通往最熱鬧的成田山表參道,長800公尺的參拜街道,展現過往門前町的風情,兩側都是日式老屋,一路上有很多特色美食及紀念品店,快到盡頭就可抵達香火鼎盛的成田山新勝寺

成田山新勝寺是真言宗智山派的大本山寺廟,本尊為不動明王,建寺於西元940年,至今已有超過1000年的歷史。寺內建築多為江戶時代所建造,以色彩鮮豔的三重塔最為吸睛,除了大本堂之外,還有祈求開運除厄的釋迦堂、祈求戀愛運的光明堂、祈求商業繁盛的出世稻荷等,其中三重塔釋迦堂光明堂仁王門額堂這5棟還被列入重要文化財。

每天寺方都會安排數次的僧侶祈福儀式,開放給所有人參加,將庶民的祈願傳達給本尊不動明王。由於該寺保佑交通安全、全家平安、開運招福等均相當靈驗,每年可吸引1300萬人來此參拜,是關東地區僅次於明治神宮的熱門初詣地點。

大本堂後方則有腹地廣大達16萬5千平方公尺的成田山公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不同時節分別可看到梅花、櫻花、杜鵑、紫藤、菊花、銀杏、紅葉的繽紛景象,園內以龍智池、龍樹池及文殊池等3座池塘為中心,另有平和大塔書道美術館、洗心堂、雄飛瀑布等景點,在充滿禪意的日式庭園及蜿蜒小徑悠閒散策,彷彿把自己的心靈都洗滌了一遍。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