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炎夏避暑「心」體驗 來趟阿里山深度療癒之旅

說實話從外縣市到阿里山,距離實在不算短;

可是到了阿里山,看到心念已久的日出,滿天星斗的觀星體驗,走在森林步道大口呼吸,

感覺微風從林間穿過,看著每株似乎都大有來頭的野花小草——阿里山其實不遠啊!

文.攝影/賴麗秋

坐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步道的階梯上,閉上眼睛,聽!風穿過林間的聲音、吹起落葉的聲音、從耳際拂過的聲音,因為閉眼凝神讓聽覺變得敏銳了,可以聽見風的各種不同聲音。現在再將耳朵捂上,真的聽不到聲音嗎?感受到什麼了呢?我在這裡賣個關子,請您自己去體驗吧!

這是最近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導覽志工在導覽最後階段請大家歇歇腳,就地坐下與大自然交流的小實驗。對久居城市的我們來說,真的是新奇的體驗,閉上雙眼大口呼吸森林免費提供的芬多精,心情頓時覺得輕鬆。原來森林有著我們看不到的療癒效果,不是用眼睛看,而是放慢腳步,用心去感受。

林務局曾經委託學術團隊研究,發現各個國家森林遊樂區都具有高濃度的負離子,及豐富且多樣化的芬多精,而且空氣中的PM2.5數值極低,能夠讓人身心煥然一新。躲開悶熱的城市夏日,讓我們上阿里山避暑去,來一趟有深度又很療癒的生態旅行吧!

提到阿里山,除了美如水的姑娘、壯如山的少年,阿里山的日出永遠是旅人朝聖的目標。想看阿里山日出真的需要運氣,聽說有人連11年上阿里山,還未能一睹壯麗的日出景觀,卻也有幸運兒連續3年上山都看到了美麗的日出。但是,相信不管有幸、無緣於日出,都不會削減了再訪阿里山的興致,因為這座寶山除了森林、日出、雲海、晚霞,還有豐富的生態與人文,值得一再探訪。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