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台北電影節

 

2019第21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7日到7月13日舉辦,100多部來自世界各地的影像和VR作品將會在展期輪番上演。特別推薦《首席指揮家》(The Conductor)與《我的超模母親》(The Disappearance of My Mother)2部分別描述夢想與親情的作品,邀請您走進戲院,透過大銀幕一起開拓視野、分享感動。

《首席指揮家》改編自女性指揮家安東尼婭.布里克(Antonia Brick)的傳記電影,背景設定於1920年代的美國紐約,年輕的女主角安東妮婭在演奏廳擔任帶位員,她夢想成為樂團指揮,不錯過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然而在當時,女性的志向從不被當一回事。最後她決心孤注一擲,前往阿姆斯特丹向名家學習指揮。

走過現實的殘酷,愛情與夢想的兩難,安東妮婭靠著毅力不斷向前,為自己的人生做主,終於成為第一位指揮紐約愛樂樂團的女性指揮家。片中的燈光、布景及服裝充滿時代氛圍及歷史感,配合著戲劇性的起承轉合讓人沉浸其中。

《我的超模母親》是一部攝影師拍攝、記錄自己超模母親的紀錄片。曾為超級名模的母親貝妮德妲是藝術家達利及安迪.沃荷的繆思,兒子亦視母親為「最初也最愛的模特兒」;但隨著年事漸高,曾是激進女性主義者、熱衷女性解放運動的貝妮德妲渴望遠離俗世塵囂與物質科技,甚至渴望消失。當兒子意會到母親已時日不多,他發覺自己無法放下種種關於她的一切,而這輝煌的一切終將成為記憶……片中日常的對話、真摯的情感,母子關係既劍拔弩張又如膠似漆,隨著時間軸的推進,《我的超模母親》帶您看見親情間的盤根錯節。

(圖文由台北電影節提供,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7日起於台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登場。)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