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父親的魔法棒——公平相對論

公平與不公平是相對的,並非絕對,有得就有失,有好必有壞,空了的杯子會滿,

滿了的杯子也可能會變空;公平不公平永遠同時存在,相互交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心態才是王道,與其哀怨不如用同樣的時間尋找陽光。

文/游乾桂

父親給的人生哲理就像種子庫房,取之不盡,需要的時候便會萌芽,成了我的醍醐灌頂。

我在臉書裡經營了一個叫做「微善雜貨鋪」的社團,單看名字就知道與父親的「丙丁雜貨鋪」如出一轍,讓一些生活有困難的人在此下竿垂釣,釣出一肚子飽,與父親雜貨鋪裡即使沒有錢也可以說一句「欠一下」就取走貨物,有異曲同工之妙,差別在於:父親給的是魚,而我想給的是釣竿。

但是最後還是會發現,很多人只想要魚,懶得自食其力,於是有了紛爭,說我幫誰比較多幫他比較少。平地起風波,塌陷在公平不公平裡,完全忘了這是一間本來無一物的賣場。我與他們本是兩條平行線,但在我打造平台之後他們卻對我產生各種要求,彷彿我欠他們的,完全忽略了它是從沙舟中一點一滴埋下地基填土造出來的高樓,憑空添出的海市蜃樓美景而己,不感恩珍惜很快會成為幻影。

不要計較,其實很難,就算計較,也是別無他利,人生更難吧!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