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兄妹爭產為哪樁——退一步海闊天空

哥哥繼承媽媽遺留的公寓,因不甘妹妹繼承透天厝,

要求從媽媽留下的1500萬動產,再多分500、600萬「差價」,

兩兄妹為此僵持不下。遇到分產爭執,應該為讓先人安息而忍讓,

還是據理力爭甚至不惜對簿公堂,端看個人價值觀取捨。

文/趙坤麟

一位《熟年誌》讀者在媽媽往生後,因為遺產繼承問題與哥哥搞得惡臉相向,哥哥還不惜聘請律師加入爭產戰場。經妹妹來電說明,原來媽媽留下一棟公寓供哥哥長住逾10年,還有一棟透天厝及保險、基金與存款,共約1500萬元遺產。我聽完不免心有所感,他們是何等有福報!有個富媽媽多好!但為何哥哥不思感恩?

據聞當兩兄妹的母親病重在醫院時,當兒子的就不聞不問,反而是懂得感恩的妹妹為專心照顧病榻上的媽媽,不得不辭職專事照顧。哥哥還利用媽媽病重,刻意在病房爭長短,要求如果妹妹繼承透天厝,就得貼補他500萬元,媽媽聽了很是不悅,就口頭交代要妹妹給400萬元就好。辦理繼承時,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哥哥竟得寸進尺,推說仲介評估應貼補600萬元才符合價值,此因破壞媽媽生前的意思,還獅子大開口,當然就讓妹妹更氣不過。

兄妹鬩牆爭遺產差價 讓他一尺又何妨?

我因身兼台北市松山區調解委員會委員,就跟妹妹說如果本案是配給我調解,我會代她媽媽訓你們這對兄妹,今天不是媽媽留下債務讓子女背債償還,而是留下讓人欣羨的不斐遺產,兩兄妹不思感恩,竟還在爭奪遺產「差價」,貪婪的哥哥甚至寧願多花錢聘請律師逼妹妹就範。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