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樂活銀髮歡喜菩薩 李正傳樂當「多職」志工

我們常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不論在山之巔、海之角,到處都可以見到志工的身影穿梭其間為眾人服務,

這些無薪給、歡喜做的朋友們,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力量。

而李正傳更是一位以奉獻為職志、集小善為大愛的歡喜菩薩。

文/晏子萍

爽朗的笑聲加上風趣而健談的個性,李正傳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像鄰家的長輩,值得信賴與親近。他從50餘歲提早退休後,即加入志工的行列,十餘年來,他不但沒有「職業」倦怠,反而如魚得水,加入的志工團體愈來愈多,愈做愈歡喜。

妻子是貴人 婦唱夫隨做志工

雖然李正傳自謙是舉手之勞、不足掛齒,但是我們不僅自嘆弗如,更要為他與妻子游秀娥兩人婦唱夫隨、為善而不居功的精神,給予最大的掌聲。

小時候,李正傳父親在台北市西門町經營大型洗衣店,雇用的員工多達10、20人。在家中4個兄弟、2位姊妹中,李正傳是最小的兒子,但是他並沒有因此恃寵而驕,高中唸的是夜間部,下課回到家,照樣得幫忙店裡生意直到凌晨。「我折疊衣服的技術好得不得了,這可不是自誇,是多年磨練的成果,直到現在,包括我太太、我孫子的衣服都是我疊的。」年屆70的李正傳頗為自豪地告訴我們。

30歲時,李正傳決心離開家族庇蔭,自己出外闖一闖,他選擇到貨運行從事開小貨車搬運的工作,經年累月下來,因為運貨、搬家具都是粗重的活兒,不免造成脊椎側彎的職業傷害,太太看在眼裡深感不捨,多次勸說未果,乾脆將他的小貨車賣了,強迫他退休。問他在退休後是否先遊山玩水以慰多年的辛勞?李正傳笑說:「我太太已經幫我安排好了,無縫接軌去做志工,也感謝她的帶領,讓我跨入這個領域,無怨無悔一直做到今天,所以我太太就是我的貴人。」身為資深志工的游秀娥認為,擔任志工利人利己,是善的傳遞,也是愛的分享,因此毫不猶豫就引領先生入門,夫妻倆有共同的目標,同進同出、婦唱夫隨也傳為美談。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