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閒情慢遊畫布絕景 池上極致新魅力

曾經那麼質樸的池上,如今用進化、飛躍、蛻變都不足以形容了。

不只是幻麗的稻田,不只是挺拔的金城武樹,不只是口齒留香的便當,

池上的好,在於高人氣且沒有稀釋原有的雅樸底蘊,也在花東縱谷那畫布般的絕景永恆如真。

不落俗套的池上車站與穀倉藝術館,更添人文魅力……

文.攝影/王常怡

去池上,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池上很美,美到作家蔣勳為她寫了2本書,雲門舞集也2度前去公演;但池上遊客很多很多,多到伯朗大道會塞腳踏車。因此曾在池上住過6個星期的我,竟然整整2年未曾一遊。

這2年間,池上有了新車站,還有了穀倉改裝的藝術館,這一切打動了我,讓我重啟池上之旅。這趟旅程總是要從金城武樹開始,因航空公司廣告而聲名大噪的茄冬曾於2014年夏天被颱風吹倒,2015年又因大批遊客踩踏樹根而傷勢加重。如今,這棵名符其實的「搖錢樹」已恢復往日風采——樹型優美、枝葉繁茂,持續為台東帶來人潮與錢潮。

遊客確實很多,還好池上夠廣夠闊,天地大又美,濾掉了隨人潮而湧上的煩躁。最棒的是,嚴格的交通管制,讓金城武樹周邊成為無車地帶,這真是追求慢遊者最嚮往的世界。

閒遊伯朗大道、天堂路

只有以腳踏車或步行的速度前進,才能真正領略池上的美,甚至連腳踏車都可擱置一旁。您可以試著停在路邊,只看山、只看雲、只看田。沒有車聲、只有風聲;沒有移動、只有心動!

難免還是要去伯朗大道那個畫框拍個紀念照,只是要做好心理準備,真的人山人海,連拍照都要排隊;天堂路稍微好一點,人潮比較少,只是今年「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在天堂路設有裝置藝術品,天堂路恐怕也將再度爆紅。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