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認識失智症從小做起 《阿嬤,不要忘記我》感動上映

改編日本同名暢銷繪本,電影《阿嬤,不要忘記我》以「兒童視角」學習如何面對大人關於失智症為觀點,是今年最適合小手拉大手一同觀賞的成長系電影。《阿嬤,不要忘記我》與台灣失智症協會共同舉辦公益首映會,希望透過影像帶給所有從業人員力量,而本片中文宣傳曲演唱人The Lighters萊特以及藝人汪建民也現身力挺。

The Lighters萊特姐弟已逝的阿嬤過去也曾罹患失智症,對於此次中文宣傳曲〈眨眼〉的合作如此富有意義感到開心,電影的劇情讓他們想到98歲高齡過世的阿嬤,而現場他們也向所有現場照護工作者喊話:「照護好自己,才能照顧好身邊的人,不要避諱認識這個疾病,只要理解、有愛就能化解一切。」

藝人汪建民因近年照護患有失智症的母親,漸淡出螢光幕前,但本次邀約前來首映,卻二話不說一口答應前來,只為了能讓夠讓更多人可以正確認識這個疾病,他透露自己照顧母親已經4年,初期非常痛苦,尤其媽媽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陌生人,讓他痛苦不堪,甚至很排斥讓別人知道這件事,因為不想讓別人同情及過度關心,但近來因為接受媒體訪問,得到很多有同樣經歷者的反饋,讓他覺得他應該要把和母親的相處經驗和大家分享,所以漸漸會接受一些座談會的邀請,希望能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為社會帶來反饋。

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一直以來致力於校園推廣認識失智症,看完本片後她大受感動,「與失智症個案相處,往往都是從不理解開始進而產生摩擦,但如果我們從小對於這個疾病就有正確的認識,我們也就能夠多一分理解,減少摩擦,甚至是減少遺憾。」電影用非常溫柔的話語以及導演塑造的溫暖氛圍,讓人不會覺得沈重,甚至讓觀眾笑中帶淚的走出戲院,學會珍視自己與家人的關係,意義非凡。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