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打造動人雙眼皮 黏貼還是手術好?

眼睛為靈魂之窗,深邃的雙眼皮讓人看起來較有精神,前高雄榮總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現任淨妍醫美診所整形外科醫師徐圭璋提醒,使用雙眼皮貼、雙眼皮膠水等美妝工具時,需要注意黏貼的材質是否會造成眼皮過敏,同時也要注意反覆撕貼會造成的眼皮鬆弛困擾。想要用雙眼皮手術打造美麗電眼,需找尋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針對個人的眼睛條件及需求來討論,才能量身打造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具有20多年整形外科經驗的徐圭璋說明,在進行雙眼皮手術之前,醫師應依每個人的臉型比例,評估眉毛和眼睛的距離。雙眼皮的高度和眼睛的高度大約為1:3,而雙眼皮的上緣距離睫毛以7-9mm為佳;如果眉眼距離短再加上過寬的雙眼皮,看起來會覺得眉眼快連在一起,像沒睡飽像加菲貓一樣。

徐圭璋表示,雙眼皮手術的方式可分為3種,包括割雙眼皮、縫雙眼皮以及迷你切口縫雙眼皮,醫師會根據年紀、眼皮鬆緊狀況、眼睛類型來綜合評估。一般來說,眼皮薄、眼皮脂肪少、眼皮鬆弛下垂不嚴重的人,比較適合用縫的,優點是手術時間短、出血少、消腫快並且無疤痕。至於年紀較大、眼皮鬆弛嚴重、眼皮脂肪多的人,則適合用割的,優點是效果永久,但恢復時間較長,消腫時間因體質而異。迷你切口縫雙眼皮則結合縫和割的優點,移除多餘脂肪,也能避免恢復期較長的缺點。

徐圭璋提醒,進行整形美容手術最好在18歲以後,若年紀太輕,將來上大學或踏入職場後,想法可能改變;若擔心雙眼皮手術之後的效果跟期望值不同,也可以先採取縫雙眼皮的手術方式,待縫線吸收後再採用割雙眼皮手術。每個人的臉部條件和需求不同,醫師熟練的手術方法也有差異,民眾在就診前應多瀏覽相關資訊,慎選專業的醫療機構並與醫師充分溝通,是術後滿意與否的關鍵。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