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跨越地理文化界線 故宮南院展出陶瓷精品

故宮南院將自即日起至11月10日,隆重推出「泥土的座標——院藏陶瓷展」,展品年代橫跨11世紀至20世紀。展覽精選300件故宮院藏瓷器名品,包含13件被藝術界譽為「名瓷之首」的北宋汝窯瓷器,規模之大、品質之精是故宮在台復院以來之最。

故宮院長吳密察表示,故宮院藏陶瓷精品大多原為清代皇室收藏,是中國陶瓷美學藝術的登峰之作,此次為了使中南部國人近距離欣賞這些陶瓷史上的傑作,特選南下展出,一次端出13件北宋汝窯頂級之作。展覽的故事線從中國王朝時期的官窯出發,順著地圖座標,延伸至越南、泰國、柬埔寨、緬甸與韓、日等國家,呈現東亞各地陶瓷產業競起所發展出來的不同風格樣貌,見證亞洲各地區歷史與文化的交流與交融。

吳密察強調,故宮南院落腳於嘉義,必須與嘉義地區有所連結。往後故宮南院的展覽活動,將積極結合在地文化,像是今年啟動的「百萬學子遊故宮」專案,除了希望嘉義縣市中小學生都能參訪南院,更期待明年擴及至鄰近雲林、臺南地區,串連嘉義在地文史工作者及地方文化館,「讓故宮南院走出去!」。

故宮南院至8月底,每週六、日開放免費參觀,民眾還可用10元銅板價搭乘市區166路公車,由高鐵嘉義站至臺南鹽水,沿途行經故宮南院、長庚醫院及縣政府等重要地點,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