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出走巴黎》

 

約亞夫自戰事不斷的以色列逃到巴黎,由於過去造成他巨大的精神創痛,讓他徹底拒絕使用自己的母語,並將一本字典視為進入巴黎的敲門磚。

在巴黎的潦倒生活中,約亞夫認識了富家子艾米和他的情人卡洛萊,家境殷實的艾米夢想當一個作家,但相較於約亞夫的過去與歷練,他的人生顯得格外蒼白而膚淺,他羨慕約亞夫經歷過的動盪,希望將他留在身邊。但他的女友卡洛萊在認識約亞夫後,卻也漸漸愛上了他……

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電影《出走巴黎》(Synonymes),是曾來台獲獎的以色列名導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最新力作,故事描述一心想忘記過去、夢想成為法國人的約亞夫,卻在異國文化衝擊下,對自我認同陷入迷惘。電影藉旅人視角,狠揭法國社會瘡疤,點出現代人雖認同開放卻仍排外的心態,不僅呼應近年移民增加、衝突愈發激烈的社會問題,更道出一段追尋自我認同的動人旅程。《出走巴黎》將巴黎美景盡收眼底,博得國際媒體一致讚賞,更風光榮登本屆柏林影展最大贏家。

兼具知性、感性題材的《出走巴黎》,全片洋溢浪漫風情,飾演約亞夫的湯姆.梅西耶(Tom Mercier)在片中不僅夜遊巴黎市中心,盡覽塞納河畔美景,更深入當地夜店、酒吧,體驗活力四射的年輕人文化。特別的是,片中的巴黎聖母堂今年初遇上火災意外,使得片中踩點遊歷也成絕響。除美景盡收眼底外,該片也充滿優雅的文學氣息,湯姆.梅西耶在片中從學習法文開始認識異國文化,更引經據典,以古希臘史詩《伊利亞德》諷刺歐洲時事,深具文化涵養且不失幽默,自柏林影展首映後便獲媒體一致好評,果然不負眾望成功抱回影展雙料大獎。

(圖文由海鵬影業提供,《出走巴黎》將於7月26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