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敬老老花眼鏡 展現美麗新視界

宜蘭縣政府為倡議長者對視力保健的重視,增進其生活安全及品質,於108年7月1日起結合縣內60家簽約的驗光所及眼鏡行,全面啟動辦理「免費敬老眼鏡」活動。宜蘭縣縣長林姿妙期待在公、私部門通力合作的努力之下,能夠讓長輩們看出美麗新「視」界,拚出宜蘭好生活。

自108年7月1日起,凡設籍於宜蘭縣且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以電話預約,並攜帶身分證至宜蘭縣有張貼「敬老眼鏡行」標章的合作眼鏡行,即可接受專業驗光人員檢查服務,並獲贈一副老花眼鏡。為擴大服務照顧長輩,宜蘭縣政府特別在沒有眼鏡行的鄉鎮,辦理7場次社區巡迴驗光服務,透過專業人員驗光服務,共同守護長者視力健康。截至7月24日止,宜蘭縣已有超過8,800位長者接受這項服務。

林姿妙非常感謝熱心參與的社區幹部,及共同參與善舉的敬老眼鏡行夥伴們,本著公益熱忱的初衷,為長者提供驗光配鏡服務。也請有配鏡需求的長輩們,選擇貼有「宜蘭敬老眼鏡行」標章之店家配鏡,或多加運用社區巡迴服務。

林姿妙再次提醒長輩們,老花眼鏡僅適用於報章雜誌等近距離閱讀使用,行走時請勿配戴;而延緩眼睛老化最好的方法,還是藉著良好的生活飲食,加上適度的運動及休息。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