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輔具展系列報導】臥床者尿布外的新選擇:智能排遺處理機

輔具展中展出超過2000項產品,看得讓人眼花撩亂,《熟年誌》要跟讀者介紹一款新產品,對照顧長期臥床病人的如廁問題很有幫助,就是智能排遺處理機。

有照護經驗的人都知道,臥床病人不知何時需要上廁所,只好24小時包著尿布;但如果沒有在排泄完成第一時間進行尿布更換與清潔,皮膚表面因為長期接觸糞便、尿液、汗液,或傷口分泌物等刺激物,很快就會造成皮膚局部紅、腫、熱、痛,就是一般俗稱的紅臀或尿布疹。所以臥床病人如果無法告知,或因機構照護人力不足,導致病人產生尿布疹,是家屬最擔心的問題。

因此業者針對長期臥床、大小便失禁、失智失能及術後行動不便的族群,推出智能排遺處理機。智能排遺處理機搭配矽膠罩與智能尿褲,可自動清理排遺與清潔。可以解決失能病患基本的如廁需求,也可避免更換尿布時產生的尷尬情形。

對於消費者認為價位偏高的疑慮,業者也推出租賃方式,減輕照護的經濟壓力。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到現場實際了解使用與操作方式,或許可以減輕照護壓力。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