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絕世名伶》

 

被譽為世界三大芭蕾舞團的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正在為皇室成員舉行公演,遭人算計的芭蕾舞伶瑪蒂妲(蜜卡莉娜.奧珊斯卡飾演),舞衣在眾人面前掉落了,她卻無懼世俗的眼光繼續完成獨舞。自信、美麗又大膽的她,成功贏得王儲尼古拉二世(拉斯.艾丁格飾演)的心,從聖彼得堡乃至夏宮,兩人在神聖的皇家宮殿進行著跨越階級的禁忌之戀。

然而一場火車意外,讓俄羅斯沙皇亞歷山大三世身體狀況急轉直下,尼古拉二世知道,為了人民,他必須在加冕禮上迎娶德國公主,在責任與愛情之間,他終將必須做出選擇。為了讓他順利登基,母后一方面祕密派出皇室人馬威脅瑪蒂妲的性命……

瑪蒂妲是俄羅斯首位獲得芭蕾名伶最高榮譽「至高首席芭蕾女伶」的芭蕾舞者,也是少數能夠完成單足趾尖旋轉32次的傳奇女伶;尼古拉二世則是俄羅斯帝國末代皇帝,1918年被祕密處死,卻在2000年受教會封聖。曾代表俄羅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俄羅斯導演亞力克西.烏契傑利,集結俄羅斯一流藝術人才的史詩大作《絕世名伶》,揭開了沙皇的祕密情史,並大膽呈現愛慾與激情片段,造成部分人士認為本片有損沙皇名譽,而引發兩極評價,連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加入戰局。憤怒的教會團體甚至發起10萬封殺總動員,衛道人士更揚言放火燒戲院,讓演員及導演人身安全深受威脅。

這個根據史實所改編的故事,在俄羅斯成為引發全國轟動的話題大作。文化界人士爭相力挺,超過40名電影工作者共同發表支持《絕世名伶》上映的公開信,最後,本片在俄羅斯創下超過210萬觀影人次的佳績。

(圖文由天馬行空提供,《絕世名伶》將於8月9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