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及早打造黃金人生 退休前您應該知道的事

「身心健康、經濟無虞,還能做自己熱愛的事。」這是許多人嚮往的老後生活及退休藍圖。

但要擁有這樣的生活並非一蹴可幾,而是得趁早做好各種規畫與準備,快樂的黃金人生才能實現。

文/謝佩珊

3年前,《下流老人》一書造成媒體與民眾爭相討論,除了對書中的描述感到震驚外,更多的原因是擔憂正在變老的台灣會步入日本的後塵。3年過去了,大家對「下流老人」仍記憶猶新,近來卻又多了「過勞老人」。不管是「下流老人」或「過勞老人」,沒有人願意老後生活落入這種景況,每一個人都希望退休生活過得健康快樂、充滿意義,不用煩惱經濟問題。

為了鼓勵廣大讀者有信心為自己建立美好的退休生活,我們透過本專題「迎接無憂老後 啟動幸福退休計畫」的製作,拜訪預防醫學、財經規畫與心理諮商的專業人士,期望借助專家的觀點,帶領大家了解如何在健康促進、理財投資到人際相處都打好根柢,以讓老後有個身心靈富足的生活。此外,快樂退休人士也帶來他們在園藝治療及旅行方面的經驗,藉此分享專注興趣對退休生活的助益。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