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逆齡名醫傳授養生心法:戰勝您的真實年齡

根據醫學研究,有70%以上的慢性病是因為錯誤的生活習慣所導致,

這其中,又以飲食影響最鉅。逆齡醫師宋晏仁親身驗證健康飲食並搭配適量運動,

不僅能夠降低疾病發生的機率,減少慢性病對藥物的依賴,還能扭轉健康狀況。

文/謝佩珊

《黃帝內經.靈樞.逆順篇》說:「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意即在疾病尚未發生之前,就先找出防範解決之道,才是治本的方法。如果進一步將這個道理運用在現代醫學上,也就是強調預防醫學對我們維持青春活力、健康促進與防禦疾病的重要。家醫科名醫宋晏仁,在過去幾年不只為肥胖所苦,而由此衍生的種種慢性病前期,如高血脂、高血糖及高尿酸,更是一樣都少不了。為了找回自己的健康,也為了給眾多病人一個好的示範,他參考「哈佛大學健康飲食餐盤」研發了「211平衡餐盤」保養法,並將這些經驗著作出版《終生瘦用 211全平衡瘦身法》一書。現在的宋晏仁,不但身心狀態益顯年輕,還為樂活人生做了最好的見證。

遵循四時運作與自然律 健康飲食是抗老化的第一步

我們都知道三高慢性病與肥胖的關聯,也明白人過中年之後,因為新陳代謝變慢,若想要維持如年輕時的體重及身材,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今年62歲的宋晏仁,曾任陽明大學副校長、台北市衛生局局長、衛生署副署長、台北榮總家庭醫學部醫師,現為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家醫科醫師,他不只外表看起來足足比實際年齡小了一輪以上,更重要的是,身體狀況較多年前還要健康。然而,在此之前,他與許多熟年男女一樣,為了減不下來的體重而煩憂。「過去多年沉重的工作壓力,除了讓我的體重直線上升外,還造成健康狀況亮起了紅燈。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我開始思考如果一個醫師都沒有辦法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放任身材臃腫發胖,在這種情況下,又該如何說服病人接受這位醫師的診斷?」健康已出現問題的宋晏仁,深知無法再坐視情況變糟,於是身體力行對健康有益的可行方案及飲食建議。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