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熬夜用眼過度 小心眼袋上身

越來越多「低頭族」因為熬夜和用眼過度,不到30歲就為眼袋問題所苦。淨妍醫美診所醫師謝忠佑表示,近幾年到醫美診所諮詢的男性消費者,平均每年成長約3成,其中以「眼袋」手術排名第一。透過新式手術取出眼袋的脂肪,可一併回推淚溝,讓下眼皮肌膚變得平坦。

謝忠佑指出,眼袋的成因主要分為2種,一種是下眼瞼的膠原蛋白流失,下眼眶逐漸鬆弛無力,造成脂肪凸出,並受到地心引力影響而下垂形成眼袋,眼袋和臉頰的交界處就容易形成淚溝,多見於35歲以上者。

另一種是由於現今許多人手機、電腦不離身,用眼過度、熬夜、勞累、生活作息不正常等,造成眼瞼肌肉組織逐漸鬆垮,加速眼袋的生成,30歲以下者多屬此類。

傳統的眼袋手術分為內開式和外開式,內開適合以眼眶脂肪為主的眼袋,手術時將眼眶打開,割掉凸出的脂肪,切除鬆垮多餘的皮膚;外開則適合大眼袋、眼皮鬆弛皺紋多,或下眼瞼彈性較差者。無論是內開或外開,傳統眼袋手術只將脂肪取出,沒有針對淚溝處理,日後膠原蛋白繼續流失,反而讓淚溝變得清楚。此外,若醫師在手術時移除脂肪的量沒有拿捏精準,還可能造成眼窩凹陷。

新式的眼袋手術是從下眼瞼結膜,以內開的方式取出凸出的脂肪,術後無疤痕,而且不會傷及控制眼皮閉合的「眼輪匝肌」,避免下眼瞼外翻或變形的情況。如果有淚溝凹陷的問題,可以同時施作脂肪回推手術,將脂肪推移到淚溝,讓下眼皮肌膚更飽滿平順,改善眼睛疲倦無神的問題。

對於有輕微眼袋的年輕族群,謝忠佑建議,避免經常熬夜,睡眠充足,使用3C產品每隔一段時間就應休息一下,多做眼周按摩或熱敷,促進眼部的血液循環,有助延緩眼袋和黑眼圈的形成。若眼袋越來越大、眼皮變得鬆弛,可向專業醫師充分諮詢與溝通,透過手術來達到理想的效果。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