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體貼另一半 了解彼此性需求

有些女性覺得年過50性慾更加旺盛,但也有人覺得進入更年期後性慾就日漸稀薄。

許多熟年男性對於性愛有很多無法啟齒的煩惱,但熟年女性也不遑多讓。

無論有什麼煩惱,討論、溝通和聆聽彼此需求,才是維護親密關係的不二法門。

文/劉黎兒

長壽時代,許多熟年男女也希望跟法國一樣,到了70、80歲還能照常享受性愛,但亞洲夫妻,例如日本人有多少能達成這樣的願望?熟年男人常抱怨妻子不積極,但從熟年女人角度來看,是另外一回事。許多熟年女人去諮詢抱怨「遭丈夫拒絕」、「丈夫對做愛沒興趣」、「丈夫沒性慾」,跟許多媒體老是在報導「無性愛男人真命苦」、「做愛時的會話術——這樣妻子才肯跟你做愛」、「如何加強性技巧及精力」等狀況相反。

大多數的女人年過40,孩子逐漸獨立,養兒育女不再那麼費事,才終於有點自己的時間,有力氣面對自己的肉體,也多少會對不做愛感到不安。在過去數年或十幾年間,妻子都把丈夫當成孩子的爸爸,而不是當成男人看待;丈夫或許也是如此,多年來只把妻子當孩子的媽看待,從產後就很少要求做愛。夫妻間性愛次數、頻度減少,其後朝50、60歲邁進時,還會面臨更年期的困擾,如私處濕潤不足等,還可能遇到丈夫突然要做愛,因為未必有氣氛而感到疼痛,或無法集中心神,或對丈夫非常自我中心的性愛表現很無語等狀況,結果兩人即使感情還好,但下半身就是很難結合。

心有餘而力不足?熟女說不出口的性煩惱

有些女人是和伴侶很難配合肉體狀況,也不想偷吃,就決心從性愛畢業而放棄,但也有人隨著年齡增長性慾卻愈來愈強,覺得自己現在才要開始享受性愉悅,但因為疲憊的丈夫無法滿足自己而鬱鬱不樂,或只好去找發洩的出口;偶而會聽到日本熟年男人招架不住性慾旺盛的妻子而考慮離婚,或是採取「卒婚」的放牛吃草主義,否則雙方感情會更惡化。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