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財經專家的私房筆記:靠自己賺飽退休金

理財顧問吳家揚在高中時期即投入鑽研股市,憑藉數十年扎實能力,

讓他在年屆不惑時即達到預設財富目標。

目前,除了精進投資功力、致力理財教育推廣,他還想要協助民眾建立幸福一生的退休財務規畫。

文/謝佩珊

在經濟掛帥的時代,每天打開電視、網路或翻閱雜誌,不時就會看到醒目的標題:「買對股百分百穩穩賺!」或是「靠股票養活全家!」眾多達人名嘴,無不抓住機會告訴民眾,只要大家跟著他們操作金融商品就能快速致富,從此搖身一變成為千萬、億萬富翁。今年50歲、專精理財與財務規畫的吳家揚告訴我們,他既非理財達人、更不是名嘴,而是經得起時間驗證的財經專業人士。37歲達到財富自由、42歲即從科技業半導體退休,雖然早已脫離打卡人生,但吳家揚仍藉由撰寫專欄、架設社團及出版財經著作,將自己的寶貴經驗分享給民眾,協助他們找到正確的理財之道,以讓廣大的中產階級都能享受財務富足的退休生活。

有錢人跟您想得不一樣 紀律、學習與基本功

「及早達到財富自由沒有捷徑,民眾若想要透過理財投資工具讓目標早點實現,不只要認真努力、做足功課,必要時還得到財經機構及大專院校,向專業講師、財經教授學習數學與搞懂看財報。可惜,許多人只想走捷徑,寄望名嘴老師指點明牌,讓自己來個『一夕翻身』。」擁有台大化學所及交大經管所雙碩士學位、CFP「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畫顧問」和CSIA「證券分析師」等15張專業證照,同時也是暢銷書《做對四件事,不再當工作的奴隸!》《照著做,提前10年享受財富自由》,及《從5000元開始,以小錢搏大錢》作者的吳家揚,有別於坊間人士鼓吹快速致富,他在採訪一開始即點出國人理財觀念上的迷思,並強調數字基本功的重要。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