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一個人旅行再出發!不老背包客的進擊人生

京都、札幌、奈良、富良野、東京……每一處都有吳典宜的足跡,

也有說不完的旅行故事與滿載回憶。不必羨慕他,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

不管是一人獨行或好友結伴,您也可以當個快樂背包客。

文/謝佩珊

5年前,吳典宜的旅遊書《老青春背包客的日本Long Stay日誌》造成市場轟動,不但成功締造「long stay」話題,還鼓舞許多人背起行囊來一趟屬於自己的旅行。5年後的今天,這位不老背包客又帶給我們什麼故事呢?「去年11月,我去了瀨戶內海,還在那裡待了一個多禮拜。在這趟小旅行裡,我完全沉浸在島嶼風情及藝術氛圍中,每天不是坐著巴士慢慢玩,就是搭渡輪從一個島到另一個島。雖然去年只是常設展,今年才開始有藝術祭,但光是常設展就夠我看的了。對了,我還到直島看了草間彌生的大南瓜呢!」外表溫文儒雅的吳典宜,一打開話匣子,立刻「旅遊魂」上身停不了。想知道如何計畫long stay,或是來趟輕旅行,就請跟著這位日本通的腳步一起上路吧!

勇敢接住夢想的球 日本long stay實現遊學夢

「我想要告訴退休的大家:如果您有什麼夢想或想要完成的事情,只要有能力就要趕快去做!千萬不要抱著『再等等』的心態。我見過不少猶豫不決而裹足不前的人,結果時間一久沒了動力,加上外在因素牽絆,就愈難完成想要做的事。」吳典宜在採訪的過程中,三番二次提醒我們「有夢就要起身行動」,他說:「我當初就是被知名部落客Milly自稱『高齡』給刺激到,心想這位當年38歲的人都說自己是高齡,那我豈不更應加快腳步實現我的遊學夢?」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