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尋訪神祕藍眼睛 風情萬種美麗國度土耳其

遊土耳其,似乘魔毯飛進神祕古國——與特洛伊、伊斯坦堡、番紅花城邂逅,

搭熱氣球遨遊卡帕多奇亞,徜徉地中海、愛琴海、黑海,

品嘗異國特殊風味料理,再洗個土耳其浴,欣賞肚皮舞、蘇菲旋轉。無論您到哪兒,處處都有驚喜。

文.攝影/陳珮珊

土耳其是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東西文化在此交融,基督宗教與伊斯蘭教在此共存,醞釀精采人文;這個國家幅員廣大,景觀豐富,隨處可見大自然鬼斧神工。土耳其之美,只一回看不盡,此次初訪土耳其讓我們掀開一小角落,瞧瞧有哪些精采不容錯過!

搭熱氣球遊卡帕多奇亞 踩踏棉花堡雪白奇幻

搭熱氣球遨遊卡帕多奇亞地區(Cappadocia),是首訪土耳其最讓人期待的行程,清晨4、5點,繽紛熱氣球飛得滿山滿谷,數大就是美啊!更令人神往的是向下俯瞰,滿布奇岩怪石,如外星球表面。這地貌來自6000萬年前火山爆發,熔岩溢流覆蓋地表,經長時間風吹雨打形塑而成,有些岩石造型特殊,還被稱作蘑菇谷、精靈煙囪、駱駝岩等。

除了高空觀賞地貌景觀,這次也走訪人氣景點——列入世界遺產保護的「哥樂美露天博物館」。此區的洞穴教堂具宗教及歷史意義,過去基督教徒為躲避羅馬帝國迫害逃至此地,鑿空岩石,建造教堂、修道院或居所,之後為抵禦阿拉伯軍隊,又回此地躲藏。地質及歷史雙重影響,讓這裡充滿傳奇。

哥樂美露天博物館約有30座鑿石而成的洞穴教堂,其中蘋果教堂、蛇教堂等開放參觀,入內可欣賞質樸宗教壁畫,「黑暗教堂」因保存良好最著名。此外,迷宮似的地下城「凱馬克勒」,是基督教徒為避難而擴大開鑿的城鎮,地下8層僅以狹窄階梯相連,得屈身行走,這裡設有廚房、倉庫、動物飼養處、教會等,生活功能齊全,可容千人以上居住,讓人嘆為觀止。

愛琴海沿岸的棉花堡(Pamukkale)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溫泉水順地勢流洩,其中所含的碳酸鈣沉積,形成梯堤,營造出雪白奇幻世界,自成一處舒壓景觀。遊客可脫鞋踩入石灰棚,體驗濕滑略刮腳的觸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