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帕爾曼琴音喚起生命熱力

熱愛電影配樂的樂迷,提到《辛德勒的名單》的音樂無不入神陶醉,

那訴諸心靈的琴音來自帕爾曼。古典演奏家帕爾曼熱衷跨界演奏,

曾榮獲16座葛萊美獎,非凡成就令人景仰,更令人動容的是他每次超越小兒麻痺、不良於行的障礙,

從容坐上椅子,優雅地拿起小提琴與弓,演奏曲曲樂迷聽之無不狂熱的生命頌歌。

文/李明蒨

音樂如何與狂熱畫上等號?狂熱,是一種不可抵禦的著迷,使人如癡如醉。曾有過的狂熱體驗不容易遺忘,刻畫在心底成為不滅的青春活力,每次想起,眼神瞬間發亮,神采飛揚。小提琴家帕爾曼的琴音情感深厚、層次多變、技藝精湛,帶給感官狂熱體驗。沉浸在他出色的琴音,情感年齡倒帶重回少年飛揚時期。

熱愛電影配樂的樂迷,提到《辛德勒的名單》的音樂無不入神陶醉,那訴諸心靈的琴音來自帕爾曼。古典演奏家帕爾曼熱衷跨界演奏,曾榮獲16座葛萊美獎,他非凡成就令人景仰。身為當代受高度崇敬的演奏家,樂迷在乎的是他每一場演出或最新錄音發行的精采度,真實人生大多圍繞在大師的音樂成就。直到近年發行紀錄片《帕爾曼的音樂遍歷》,樂迷有幸了解大師的成長與生活,他在訪談中,言語充滿智慧與樂天精神,心中有關懷的樂迷無法置信,他如何度過罹患小兒麻痺、不良於行的心理衝撞,化身為華麗琴音代言人?每一場音樂會,他吃力地拄著拐杖,但堅定地移動身體上台,從容坐上椅子、放下拐杖,最後優雅地拿起琴與弓,在琴與弓開始摩擦之際,群眾被優美的琴聲給征服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