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陪伴的幸福

很多人都在過節,或是父母生日的時候,極盡所能用金錢和大餐來表達孝心,平常卻鮮少探望。

但父母要的其實只是關心和陪伴,絕不是豪華排場,

能常常親眼看見他們的身體還很健康,親耳聽見他們的聲音還很爽朗,是身為子女莫大的幸福。

《第三人生任逍遙:50之後,比理財更重要的事!》施昇輝 著、有鹿文化

父親只愛吃吉野家

當天上午檢查完畢,才可以進食。因為早飯未吃,父親直嚷好餓,所以我便和他搭計程車去最近的一家吉野家吃飯。

很難想像有人會像父親一樣這麼愛吃吉野家,我甚至認為他們該找父親去當廣告代言人。他永遠都是吃豬丼,配去冰的紅茶,當天幫他多點了一個茶碗蒸。

每個假日的上午,我只要沒事,就會去探望父母,到了中午,父親都很期待我帶他去吃吉野家。從父母家走到吉野家其實有一段距離,一般人可能都要走5分鐘了,而80多歲的父親雙腳早就漸漸無力,所以常常需要超過10分鐘的時間才能走到。不只如此,還要橫跨一條非常寬大的馬路,47秒的綠燈時間對一般人綽綽有餘,但對父親來說,只是剛剛好而已,有時我還得揮揮手,請急著啟動的汽機車再等幾秒。母親不放心父親一個人去吃,所以堅持一定要等我來的時候,才准父親跟我去吃。

吃吉野家,已經近乎是父親每週一定要進行的一種儀式。我和母親一樣,一點都不愛吃吉野家,但為了陪父親去,我也只好一起吃。

父親牙齒不好,所以吃得很慢。我吃完之後,百無聊賴,只好滑手機,偶爾發發廢文,以下就是2019年春節期間的一則:

「每個人感受幸福的事情是如此的不同。過年期間,大部分人的幸福是全家團圓,我爸的幸福就只是吃吉野家。」

吉野家對我而言,不是吃飯的餐館,而是親情的陪伴。有點感傷,也有些感動。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