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硬」漢之路受阻! 偽藥成性愛品質絆腳石

浪漫七夕剛過,然而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針對超過千位受訪者進行的2019《跨世代伴侶性愛品質調查》結果發現,半數台男勃起不夠硬,卻不願就醫。其中,有近3成受訪男性擔心被伴侶發現服用藥物沒面子,5人中僅1人曾使用ED藥物增加勃起硬度,求診者則不到1%,有近4成男性選擇網路購買來歷不明的藥物,影響性愛品質也傷身。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指出,許多男性面對ED問題不願就醫,卻寧可在網路上找答案或解決方式,這個現象是一大隱憂。此次調查發現,受訪男性最重視ED藥物的安全性及效果,且近8成受訪者知道在網路上販售的藥物是違禁品,但仍有近4成受訪男性表示曾在網路上購買ED藥物,且高達近9成受訪者認為網路仍有真藥存在。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強調, ED患者往往為了逃避看診,或誤以為西藥傷身,希望靠食補來改善,也常常誤信一些嘩眾取寵的廣告噱頭,上網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反而讓自己陷入偽藥風險中。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也顯示,很多偽藥生產線常同時合併生產多種偽藥,以致成份混雜而不純,容易造成難以預估的後遺症。網路販售之藥物經常假借原廠官網之名義,宣稱其為原廠代理或平行輸入;這些來路不明藥品,經各原廠化驗後皆證實100%是偽藥。

女性真的會因為另一半服用ED藥物而產生負面觀感嗎﹖調查發現,對於使用藥物改善勃起功能障礙,女性正面的態度超乎男性想像。陳煜分享,近5年來,病患的伴侶相伴而來看診的比例越來越高,在問診的過程中也會補充病患的狀況和自己的感受,讓醫師更了解病患,使診斷更正確。

高美泌尿科診所小港分院院長張美玉也提醒,勃起功能障礙也常與血脂異常、抽菸有關。中年過後,心血管等慢性疾病、荷爾蒙的變化,對勃起功能都可能造成影響。面對ED,務必先就醫診斷,透過醫師問診,從患者個人的生活習慣、疾病史中抽絲剝繭,把真正的病因找出來,才能真正解決問題,重拾性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