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村上春樹教您克服無性

村上春樹的新書《騎士團長殺人事件》,書中描寫了無性夫妻的家庭困境,

或許台灣與日本對外遇的看法不同,但如何紓解「無性」所引發的各種危機,

卻是許多無性夫妻必須面對的煩惱,

如何解決無性問題?今夜就把眼前的伴侶,當做女人或男人對待吧!

劉黎兒

現年六十九歲的村上春樹,剛推出長篇小說《騎士團長殺人事件》,書中描寫了無性夫妻狀況,這幾乎是村上春樹首次認真處理日本社會最大的男女問題—近半夫妻無性愛;隨著小說的進展,村上春樹提示了紓解無性愛的方法。雖然小說是虛構,現實上卻不乏如此例子,如何讓性愛漸行漸遠的熟年重新燃燒起來,恢復或重建關係,甚至紓解離婚危機,是許多人想知道的。

村上春樹最新小說 反映夫妻無性危機

騎士團長殺人事件》描述畫肖像的畫家,平時在家畫畫,晚上做飯等工作繁忙的妻子回家。男主內女主外,妻子有加不完的班,畫家單獨一人在家時間增加,心情是「我們好幾個月沒做愛了;我去求愛,她總以各種理由拒絕」,畫家覺得「女人也有這種時期」就算了,但妻子突然宣告要離婚,理由是外面有男人了,按理畫家會抓狂,但他接受了妻子的要求,其後經過各種迂迴曲折,兩人破鏡重圓。

普通夫妻,為了無性而煩惱的通常是女人,村上春樹的小說則相反,或許跟職業狀態有關。一般而言,女人若無性,比較會想設法解決,男人就算了,若有性欲就去外面解決。如同小說中,畫家雖然一度接受夫妻無性愛狀態,但事實上對性愛本身還沒死心,還想做愛,他因為被宣告離婚而開始傷心旅行,而或許因為妻子跟他人上床,反而刺激了畫家對妻子肉體的依戀,在旅行期間,他也跟兩位人妻上床,因此,許多男人雖說是無性愛,其實並非人生無性愛,而是夫妻間無性愛而已,夫妻或許各自尋求滿足的答案。

日本因為婚外情在戰後就已經除罪化,對於外遇看法也比較不同,許多無性夫妻的確是因為有外敵出現,才重新喚起自己對配偶的性欲,才重新發現自己的配偶是男人、女人;的確也有多年沒做愛的夫妻,因為妻子被其他男人奪走,才突然覺得妻子女人味十足,湧出想要奪回妻子的念頭,最後只好拜託妻子跟男人分手,承認自己不跟妻子做愛也有錯,因此以後會維持每週一次的頻度,不會把妻子閒置好幾年。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