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心情溫度計」APP 評估您的心理健康

自殺防治從早期開始!台中市衛生局推動「心情溫度計」,民眾可下載APP或至衛生局心理健康網自我檢測專區,早期評估心理健康狀態,及早尋求資源。衛生局也提醒,安心專線已改碼為1925(依舊愛我),24小時專人傾聽,全市衛生所均設有免費心理諮詢點,歡迎民眾善用。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心情溫度計」量表可初步評估自己或周邊朋友的心理健康狀態,若分數10分以上,應尋求紓壓管道或專業心理諮詢。目前台中市每個衛生所皆設立免費心理諮詢點,由專業心理師提供心理諮詢服務,也為65歲以上行動不便的長者提供免費到宅心理諮詢服務,提升心理諮詢服務的可近性。

民眾可透過主動關懷與積極傾聽、適當回應與支持陪伴及資源轉介與持續關懷的「一問、二應、三轉介」技巧,並藉由心情溫度計的檢測,發現身邊需要協助的對象,適時提供關懷與支持,或向衛生局及各區衛生所尋求協助,也可自行前往各大醫療院所身心科尋求資源。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呼籲,隨時隨地關心周遭的人,讓你我成為推廣幸福的自殺防治守門人。若發現身邊有情緒困擾問題的人,或想找人談一談及抒發情緒,可撥打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會由專人聆聽心聲並提供心理、情緒支持與關懷,另外,衛生局心理健康網網站也有提供心理健康相關資源,陪伴低潮民眾渡過艱難的時刻。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