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青銀共伴世代對話 陪阿公阿嬤快樂拍片

臺灣高齡社會已來臨,臺北市大安區老年人口比率高達20.24%,臺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為了促進長者心理健康,與輔仁大學、燃點公民平台共同完成一次意義非凡的活動,輔仁大學以納入廣告系課程方式,由70位同學分成15組,在一個學期內陪伴大安區15位長者,拍攝成青銀共伴的紀錄影片!大學生與長者迸出青春洋溢的火花,原來每位長者都有無比精彩的青春故事,而大學生們也因此醍醐灌頂,發現世代溝通如此歡樂,更取得「青銀共伴」的通關密碼!

82歲的賴爺爺,總是坐在家門口抽著菸,不出遠門,日復一日,自有學生相伴後,完成了鶯歌一日遊的心願,賴爺爺表示:能有孫女陪伴自己出遊,共享一天的天倫之樂,是他作夢也想不到的事!78歲的郭奶奶,因衣服太多捨不得丟棄,感到困擾,藉由與學生共同分享衣著穿搭,不但賦予古著新生命,感染了年輕活力,也傳承環保理念;78歲的葉奶奶更開心的與學生們共組樂團,自彈自唱。收穫滿滿的學生們表示:「兩代的差異或許就是交流和溝通的開端,而關心和陪伴,則能讓差異共存,讓溫暖蔓延。」

台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楊明娟主任表示,社會參與對活躍老化具有正向之影響,為促進長者心理健康,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與輔仁大學及燃點公民平台合作辦理「青銀共伴世代對話-陪阿公阿嬤快樂拍片」活動,以「青銀」及「共伴」為主要元素,展開一段奇妙的共伴旅程,這群學生發揮青春創意,引導長輩們成就一件簡單卻快樂十足的事,讓彼此相互學習到生活的智慧與樂趣。

15組青銀共伴成果影片由溫馨、搞笑、淚水交織而成,更重要的是彼此間真摯情感的建立,台北市政府表示,未來希望能號召更多學校系所加入,透過不同課程的學習特色及學生專長,發展多元的陪伴方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