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不只是VR! 雄影「XR無限幻境」全新體驗

2019高雄電影節公布影展最新片單「XR無限幻境:XR大觀」,蒐羅全球最大VR影展法國新影像藝術節、日舞影展、翠貝卡影展、富川國際奇幻影展等得獎作品,獻上11部觀摩作品,涵蓋VR、AR、MR、聲音、舞蹈、實驗藝術等「XR跨界沈浸體驗」。影展首週並舉辦國際論壇與百萬獎金提案大會,邀請全球首屈一指的策展人、創作者與XR沈浸體驗科技大廠,聚焦XR藝術的現在與未來。

高雄電影節今年推出33部觀摩與競賽作品,呼應全球虛擬實境「XR」趨勢。其中「XR大觀」與法國新影像藝術節、韓國富川奇幻影展等各國數位藝術產業合作,精選11部全球年度熱門大作,跨界聲音實驗、AR、MR、真人表演等介面,從走進森林,聆聽千年神木的內在聲音、自由穿梭360度舞廳、飛簷走壁到童話主角的奇幻冒險,以各種令人咋舌的沈浸體驗,擴大虛擬實境的想像,無限展開出美麗境界。

「XR大觀」首推今年最受矚目的VR作品《樹靈之歌》,由英國沈浸式藝術先驅Marshmallow Laser Feast所創作,高雄電影節在現場投影巨大的千年神木,讓觀眾進入神木的內在世界,風吹過森林彷彿化身精靈歌聲,觀眾體驗自然與心靈對話的無比旅程。獲威尼斯、坎城、日舞等影展獎項的《牆壁裡的狼:逃亡篇》,改編知名童書,結合AI人工智慧與人機互動,邀請《怪奇物語》主角諾亞施納普配音,與觀眾一同收集線索,力抗牆壁裡的怪奇生物!

高雄電影節於影展首週(10/10~10/12)期間,舉辦XR國際論壇,集結台灣經濟部工業局、法國在台協會、英國文化協會等資源,舉辦超過10場的講座與論壇,議題涵括創作經驗分享、產業環境分析、尖端技術應用等。邀集全球唯一XR募資平台「萬花筒」(Kaleidoscope)、VR硬體大廠Oculus、英國MLF(Marshmallow Laser Feast)、美國Magic Leap等全球VR重量級單位與創作人出席高雄電影節,期待讓台灣產業接軌世界XR市場。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