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帶您一起來看戲

充滿街區精神的大稻埕國際藝術節,即將於10月1日至10月31日登場!邁入第5個年頭,今年的藝術節除了展演節目和經典的變裝遊行活動,在街區參與的部分,今年也有新的實踐,並邀請來自泰國、越南、奧地利、日本、韓國、香港、台灣的創作者參與,四大核心活動包括「時空劇場-1920變裝遊行」、「主題節目」、「齊聚街區」、「藝術節系列講座」,總計為一個大型戶外活動、10檔展覽、11檔售票節目、以及超過20場的講座和工作坊。

為了讓街區參與更加落實,今年的「藝術節主題節目」細分為3個單元方向:「駐埕藝術家計畫」、「在地共同策展節目」以及主打在地回饋專場的「大稻埕特選節目」。「在地共同策展」單元則是本屆的亮點規劃,將由思劇場、卅原創藝術、地衣荒物3個在地單位規劃共8檔的展演節目。

除了主要節目由在地團隊策展,今年新增的「齊聚街區」單元則是擴大號召街區主動於藝術節期間策畫活動,參與單位包括新文化運動館、台北當代藝術中心、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以及在地店家,共邀集18檔展覽、表演、工作坊與分享會等活動,百花齊放應有盡有,一起形塑人人理想中的大稻埕國際藝術節!想要更了解藝術節關注的議題與規劃,可透過9場「系列講座」與策展人、藝術家及文化學者面對面。

而眾所期待的藝術節重頭戲「時空劇場-1920變裝遊行」,今年將在10月20日周日下午13:30登場,身穿1920年代服飾的團隊和民眾,將由捷運北門站出發,沿途設置時空攤販與演出活動,古今並置的街頭風貌與商家人群,帶領大家重返大稻埕昔日風光,愉快地度過周末午後。歡迎老靈魂、新靈魂,10月作夥來大稻埕走走,讓藝術節與你一起狂騷10月!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