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貓咪知道但是貓咪不說》

 

孩子們長大後都離開了老家,只留下一對結縭50年的夫婦。太太有喜子(倍賞千惠子 飾)最近對丈夫勝(藤龍也 飾)非常不滿,因為跟勝說話總是得不到回應,她寂寞得只能跟家裡養的貓咪小不點說話,還有跟常常回來探望爸媽的女兒菜穗子(市川實日子 飾)抱怨丈夫的種種不是。

某天,有喜子意外發現勝竟偷偷和年輕時的心上人會面,難過之餘決定鼓起勇氣對勝提出離婚,沒想到勝卻對她傾訴出深藏在內心多年的祕密……

比「柴米油鹽醬醋茶」更困難的是白頭偕老,平凡夫婦的感情祕密只有一隻貓咪知道?原以為是命中註定,卻意外展開只有貓咪知道的愛情羅曼史……一對婚姻岌岌可危的夫婦、一隻深深了解他們感情祕密的貓咪,最「驚心動魄」的愛情羅曼史,現在才正要展開。

擅長溫暖人心的導演小林聖太郎在電影《元氣媽媽》、電視劇《深夜食堂2》後,交出以貓咪與銀髮族為主題的電影新作《貓咪知道但是貓咪不說》,暖心呈現貓咪陪伴人類及銀髮族世代的戀愛物語。本片改編自溫暖系漫畫家西炯子的作品《父親,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更延攬了性格穩重的明星貓咪蘋果「扮老」,演出靈魂角色黑貓小不點,呈現長年生活在一起的氣氛。《東京小屋的回憶》倍賞千惠子、《感官世界》藤龍也聯手詮釋結縭50年的伴侶,點出日本銀髮族世代在傳統夫妻關係下的動容與哀愁,讓人想起自己的父母輩,以及那些只有貓咪知道,但人類往往不願說出口的凡夫俗事。

(圖文由可樂電影提供,《貓咪知道但是貓咪不說》將於9月12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