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當代華爾滋之王——安德烈.里歐

挾著異乎尋常的音樂天賦,小提琴家、指揮家安德烈.里歐極具獨特表演風格,

不僅為聽懂音樂的人表演,不懂音樂的人坐在他的音樂會席間,

非但不感到絲毫不自在,更能感受美好的生活,

以至於他一場音樂會觀眾人數非傳統音樂廳2000多席位能乘載,現場動輒2、3萬人是常態。

文/李明蒨

荷蘭洋溢多元文化與奔放氣息,即使在最古老的城市馬斯垂克也不例外。當地除了擁有一間中世紀教堂改建成的「天堂書店」,古色古香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書店,還擁有一位活躍當今樂壇的音樂家安德烈.里歐。這片以鬱金香聞名的國度,醞釀出的音樂家會是什麼樣貌呢?他如何創新古典音樂風貌,攏絡廣大聽眾醉心其中?且讓我們一探究竟。

代表荷蘭的藝術家,最先聯想到的不外是繪畫大師梵谷、林布蘭、維梅爾;音樂領域呢?除了幾位在文藝復興至巴洛克時期被重視的古典樂音樂家,如斯韋林克、艾克,近代似乎找不到代表性音樂家?然而當代有一位極具獨特表演風格,眾所皆知的小提琴家、指揮家安德烈.里歐,可是道道地地荷蘭籍,他活躍世界舞台超過30年,即使對古典音樂認識不深的聽眾,也對他華麗的舞台不陌生,可謂荷蘭音樂家代表。

帶著愛從荷蘭走來

安德烈.里歐出生在馬斯垂克的音樂家庭,父親是作曲家,音樂環境渾然天成。他自幼對管絃樂有著超乎常人的敏銳度,前後在馬斯垂克、列日,以及布魯塞爾接受音樂教育,大學期間表演過音樂家雷哈爾的華爾滋作品〈金與銀〉,此後著迷華爾滋獨特的優雅與大眾迷人色彩,而決定走華爾滋路線。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