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永遠的英雄 《諸葛四郎》3D動畫集資破400萬

 

台灣第一位漫畫英雄——諸葛四郎目前正如火如荼地改編為3D動畫,集資專案開跑3週,集資金額在一天突破100萬,目前已突破400萬。《諸葛四郎》漫畫家葉宏甲之子、也是此次《諸葛四郎》3D動畫集資專案發起人——葉佳龍曾在父親節前夕表示:「四郎沒有被忘記,這次,我決不會放棄。」

除了導演吳念真、影評人藍祖蔚、遠流董事長王榮文等人應援外,作家劉軒、藝人黃鐙輝、導演瞿友寧、楊力州、曲全立、臺灣吧、懷舊達人張哲生先後響應。新生代漫畫家韋宗成、謝東霖、正港奇片等人更同步透過重繪應援,一齊致敬葉宏甲當年無懼漫畫審查制度,堅持作畫的勇敢,也期待諸葛四郎透過3D動畫再現風華。

《諸葛四郎》3D動畫集資專案贊助期間至9/30,推出《諸葛四郎》60週年復刻漫畫、懷舊尪仔標、DIY彈珠台、T-shirt、筆記本等集資限定回饋品,所募金額在扣除回饋品與宣傳費用後,將全數投入製作,無論贊助何種方案,姓名都可以放入動畫電影片尾。動畫正片將於2021年農曆春節與台灣觀眾見面。

「爸爸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葉佳龍坦言,父親葉宏甲在1960年代遭受漫畫審查制度的壓迫時,家人都暗自希望父親可以放棄,「因為實在太辛苦了,我們不忍心。」但葉宏甲沒有因為當時的體制放棄自己所愛,一支筆、一張紙,他教會了無數孩子們如四郎般英勇,也成為葉佳龍心中的英雄。50年後的今天,葉佳龍褪去科技界高層的光環,扛起守護諸葛四郎的使命,耳順之年的他秉持著「四郎精神」,將過去在科技公司的邏輯思維融入文創領域,樣樣親力親為,親自走訪全台收藏家,將當年的原作漫畫借閱、蒐集起來,再一天花費10幾個小時,一筆筆修復後集結印製。現在,更領著一群原本不認識諸葛四郎、卻被葉氏父子深深感動的動畫與行銷團隊,齊心協力將這份感動復刻重現。葉佳龍從小成績優異,當有人質疑漫畫會影響小孩學習,葉佳龍就成了父親的擋箭牌。葉佳龍表示:「看漫畫的小孩不會學壞,至少看諸葛四郎的不會。」當年的四郎與真平教會了他們明辨善惡、見義勇為、為愛堅持;現在,換葉佳龍帶著「弟弟」諸葛四郎一起為父親的心血撐腰。

決定做諸葛四郎3D動畫後,葉佳龍定期和爸爸報告專案進度,希望他在天上能保佑專案順利。「這次的全套復刻漫畫回饋方案中,《大戰雙騎士》和《大鬥雙假面》的內容全部找回來了,一頁不缺,我想這個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葉佳龍興奮地說,彷彿能預見爸爸在天上開心的神情,也希望送給老書迷一份驚喜。

得知諸葛四郎3D動畫製作啟動,新生代漫畫家韋宗成、謝東霖、正港奇片以個人風格陸續重繪諸葛四郎,畫風俐落鮮明,掀起一陣「四郎」的討論風潮。韋宗成表示:「葉宏甲老師當年在艱辛的環境中堅持創作的精神十分讓人動容,也讓新一代創作者明白能夠自由創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謝東霖也表示:「諸葛四郎是許多人童年的英雄,而面臨白色恐怖也要繼續畫的葉宏甲老師,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創作露出後,不僅有老粉絲浮上水面支持,網友也紛紛分享他們與四郎的緣分。從羅大佑的《童年》到衛子雲飾演的華視電視劇《四郎與真平》,諸葛四郎陪伴上一代的人走過他們的童年,而現在經典IP融合新生代的創意,將陪伴這一代的人走得更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