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跨越宗教 探討愛與生命教育

單國璽樞機主教與佛光山星雲大師交情深厚,跨越了宗教藩籬,彼此情誼近60年,而這份愛一直延續至今!今年為紀念單國璽樞機主教逝世7週年活動,由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國際佛光會、天主教高雄教區、高雄市立圖書館共同主辦,舉辦「活出愛跨界之愛」座談,邀請天主教高雄教區暨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及佛光山副住持釋慧開法師進行跨界對談,透過兩大宗教對談,了解愛的意義以及行動,用生命故事闡述生命教育重要性。

本座談由金鐘主播沈春華擔綱主持,探討的主題生活化,討論人生的抉擇、如何避免恐怖情人、為何同儕的影響比父母大、如何看待年輕的迷惘與厭世代,以及我們最常問的生命的意義是甚麼?主持人沈春華以單國璽樞機主教與星雲大師一甲子友誼的故事,溫馨之情為座談拉開序幕,對談最後由佛光山副住持釋慧開法師特別帶來星雲大師用心寫出的一筆字「仁心大愛」墨寶,致贈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展現星雲大師對單國璽樞機主教深厚的情誼與愛。

跨界之愛座談下半場為用生命感動生命的交流講座,由文藻外語大學丁健原副教授主持,邀請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林思伶局長分享最珍貴的禮物,闡述以愛與感恩生活的態度、想法、行動;及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監察人杜勇雄神父、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活出愛生命教育講師陳羿臣老師分享原鄉陪伴孩童實務經驗、學生余栗德現身說法回饋;最後由國際佛光會秘書長覺培法師與國際佛光會生命教育講師林宏弦老師、國際佛光會生命教育講師吳鴻明老師分享生命轉彎處,透過自身受到愛與關懷的經驗,成為助人利他的力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