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弘道舉辦生前告別式 為長輩圓人生無憾夢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首次為長輩舉辦一場別開生面、別具意義的「生前告別式」,以歡樂溫馨的「圓滿人生Party」方式取代一般人對告別式哀傷印象與化解談死的避諱,讓現年70歲的弘道西屯志工站站長王文平向最愛的太太、家人、朋友「道歉、道謝、道愛、道安」揮別過往人生迎接嶄新未來,珍惜與親友間的情感、活在當下。

與王文平結婚42年的太太郭碧珠覺得先生就像巨人,因為他撐起了整個家,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是幸福美滿!當初聽到先生想舉辦生前告別式的想法,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的事,可以讓大家沒有避諱的看待身後事。

女兒王嘉璟也分享說,覺得爸爸很像鏟土車,為她鏟去前方一切的困難,也是她的依靠。一聽到爸爸的想法,覺得這想法很前衛也很支持,也很謝謝爸爸媽媽在健康的時候就安排好後續一切事情,讓小孩可以依父母願望進行。

圓夢後王文平也提及,將這些未盡事宜都做到、做完之後,能夠更把握生活的每一個時刻,新的人生就是活在當下,去做、去說所有想到的事情。完成生前告別式夢想後,王文平開心的說,下一個夢想就是計劃全家一起搭郵輪至日本遊玩,享受一下海上風光,也想搭乘環島列車,好好欣賞沿途田野風光,體驗不同的旅遊方式的家人相聚時光。

這場「圓滿人生Party」於不老夢想125號的不老食光餐廳區舉辦,共有40位親友參加,活動從生命回顧影片開始,接著他特別先感謝天上的媽媽,再來是對太太、妹妹以及女兒表達感謝,並給每一位前來祝福的親友們深深的擁抱。感性的告別過去後,接著進入了「重生」階段,大家齊唱出王文平最愛的「情人的黃襯衫」這首歌,嗨翻全場,更讓這場人生Party有溫馨、有淚水也有歡樂,王文平更「換裝」搖身一變,從今天起將迎接更正向、更有意義的人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