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情陷斯卡布羅》

 

秘戀中的師生愛侶,來到北英格蘭海濱小鎮斯卡布羅(Scarborough)歡度週末,暫時逃離現實的窺探眼光。拘謹的女老師獨自登記了旅館房間,活力過人的男學生隨後進房。甫進房間,兩人就忍不住激情纏綿起來。他們時而歡鬧時而爭吵,這裡的隱密,讓他們能做最真實的自己。而在同個旅館的房間內,也有另一對師生愛侶,正在經歷類似的情關考驗。這個週末,這2段義無反顧的愛,會以什麼方式收場?顛覆情愛電影公式的爆炸性結局,絕對擄獲滿場觀眾感動淚水!

《情陷斯卡布羅》改編自菲歐娜伊凡斯(Fiona Evans)創作的同名口碑劇作,震撼劇情涉及不倫戀、性探索、劈腿、墮胎等敏感議題,都柏林國際影展總監葛蘭(Gráinne Humphreys)對此表示:「這部優雅電影一點也不簡單。角色的道德複雜性既會令人感到不安,也會激起觀眾興趣。」而帶著實驗劇場氛圍的新穎敘事手法,連國際媒體《銀幕日報》也盛讚:「耐人尋味!」

飾演16歲女學生的潔西卡巴登(Jessica Barden)曾經出演《單身動物園》,此次她在片中大膽開放青春胴體,自然毫不扭捏;而奪得柏林、坎城影展獎項肯定的男星愛德華豪格(Edward Hogg)則飾演她的戀人。另一位飾演16歲男學生的男星,是曾演出《別敲兩次門》的喬丹博爾傑(Jordan Bolger),此次他在片中狂秀精壯身材、「肌」情四射;而與他搭配的女老師,由曾擒下坎城后冠的女星喬迪梅(Jodhi May)飾演,精彩可期!

《情陷斯卡布羅》導演巴納比蘇斯康比(Barnaby Southcombe)其實大有來頭。他不但出生於藝術與音樂世家,其母親就是歐洲極負盛名的影后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導演的大銀幕處女作《我,安娜》(I, Anna)正是由夏綠蒂蘭普琳主演,這部改編自暢銷小說的黑色電影,盡展導演游移在虛實之間的敘事魔力。此次他在第2部大銀幕作品《情陷斯卡布羅》,延續了首作所展示的高超剪輯,將分段回憶與劇情主線交叉映襯,除了有精采的反轉設計,還能在形式褪去之後覷見真情,深刻又富魅力。

(圖文由佳映娛樂提供,《情陷斯卡布羅》將於9月20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