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國際失智症月 RUN伴Taiwan與愛同行

9月失智症月,邀請社會大眾關心失智症照顧與自我預防議題。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安聯人壽股份有限公司、金儀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於9月7日下午2時於台北市信義區興雅路廣場共同主辦2019 Run伴Taiwan台北場活動。除了邀請民眾熱情參與,也邀請由輕度失智者白婉芝與好友組成的「花漾奶奶」,以及10個團體快閃演出,吸引上千位民眾來活動現場參與。

活動現場設置失智症預防宣導攤位NEURO:Nutrition營養、Exercise運動、Unwind紓壓、Restore睡眠、Optimize優化(人際互動與認知活動)。其中「Nutrition營養」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西區失智共照中心專業團隊設攤宣導、「Exercise運動」由台灣認知功能促進協會專業團隊設攤宣導、「Unwind紓壓」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東區失智共照中心與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專業團隊共同設攤宣導、「Restore睡眠」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南區失智共照中心專業團隊設攤宣導、「Optimize優化(人際互動)」由臺北榮總失智治療及研究中心北區失智共照中心專業團隊設攤宣導、(認知活動)馬偕紀念醫院中區失智共照中心專業團隊設攤宣導,宣導民眾正確的預防失智症概念。

白婉芝與友人組成的「花漾奶奶」帶來舞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所服務的失智者組成的「明日之星」帶來歌唱演出,讓大家以樂觀的心態與失智共舞。並有西湖國小兒童歌仔戲團、輔仁大學啦啦隊與東吳大學舞研社的街舞、文山坊的非洲鼓、福來許團隊的舞佛朗明哥、艋舺太極拳隊的鄭子37式太極拳、與中和傳愛舞團的原住民舞、與華人正念減壓中心的立式瑜珈等10個預防暨延緩失智的表演。希望能吸引一般社會大眾一起來「談論失智:終結歧視」,並藉此提早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預防失智症。如果家中已經有失智者,也能及時找到相關的醫療與照顧資源,減輕照顧者負荷。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