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電影院】《淺草的幸福吐司》

 

以獨一無二的方式烘焙,獻給所有的麵包愛好者。

Pelican吐司店」是淺草一家歷史悠久的麵包店,擁有77年歷史和許多粉絲。Pelican吐司店8點開門,但早在凌晨4點開始就有許多民眾在排隊,大排長龍的隊伍是這條路上每天都可以看到的風景。東京有很多麵包師傅和很多種類的麵包,Pelican吐司店只賣2種麵包:吐司和麵包卷,然而顧客仍絡繹不絕,麵包每天都賣光光,晚到的客人總是在問:「請問還有麵包嗎?」這句話就像一個暗號,讓路過的人忍不住好奇這裡到底在賣什麼麵包。

最初只是一個普通的地方麵包店,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已經成為當代獨一無二麵包文化資產。最初是第2代店長渡邊多夫決定只做2種麵包,並將Pelican吐司店打造成一個品牌。當進入店鋪的製作現場時,可以看到職人專注於「做出符合顧客需求的麵包」,曾有熟客大讚:「即使每天都吃,也不會感到疲倦。」不只當作日常生活的餐點,也很適合拿來送禮,因為吃到的人都會感到很開心。麵包在日本不只是當作西餐食材,用在日式料理也非常的適合。即便隨著時代變遷,師傅們每天仍早上4點出現在Pelican吐司店烤麵包,並繼續堅持其質樸的口味。

《淺草的幸福吐司》是一部讓人近距離感受吐司店與其麵包魅力的紀錄片,導演內田俊太郎不只採訪第4代店長渡邊陸,同時也訪問了吐司師傅名木廣行,挖掘他們對Pelican吐司店的看法,渡邊陸表示:「我認為我的工作就是告訴大家『Pelican吐司店』的魅力和優點。」而身為Pelican吐司店大粉絲的生活散文家伊藤正子則說:「這是日本人為日本人製作麵包。我一點都吃不膩,就像吃白米飯一樣。」

(圖文由海鵬影業提供,《淺草的幸福吐司》將於9月20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