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忘了浪漫,記得你》特映會 呼籲社會重視失智議題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車庫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舉行《忘了浪漫,記得你》特映會,電影劇情講述75歲的計程車司機趙南峰(李順載 飾),與71歲的李梅子(鄭永琡 飾)兩人結褵45年,早已經忘卻什麼是浪漫、夢想,沉浸在無窮現實的柴米油鹽當中。時至暮年,梅子罹患了失智症,傾力照顧梅子的南峰,也逐漸開始不對勁……可是,失智症雖然讓他們的記憶越來越模糊,但曾經被丟在一旁的浪漫與願望,卻一點一點重新變得清晰。這對罹患失智症的夫妻,該如何攜手走人生最後這段旅程呢?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陳俊佑社工主任表示,臺灣已於2018年3月正式邁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到14%,每3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失智症。演技精湛的演員們,把血管型失智症會發生的症狀,與家人會面臨的挑戰,以不失寫實的方式表現出來,是近幾年的關懷失智症電影,最撼動人心的巨作,邀請大家一起來談論失智:終結歧視!

知名兩性專家吳娟瑜特別送在場觀眾兩字:「和解」,和家人的關係,不要等到來不及才和解,相信大家看完本片都能有所省思。為提升民眾對失智症之認識,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車庫娛樂共同響應國際失智症月,以電影發聲,不再孤單!將於9/20~9/27共同辦理「國際失智症月」失智症主題相關電影共四部曲,從傳達真實照顧情形:韓國《忘了浪漫,記得你》、日本得獎無數、各家媒體爭相報導的《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改編自導演真人真事,拍攝父母的真實生活視為自己的使命,邊哭邊紀錄這1200個日子;以及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自製電影《我親愛的父親》,探討男性照顧者及如何尋求資源;短片《與失智共舞》紀錄3位失智者及家庭如何正向面對失智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