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施打肉毒桿菌 自然美有撇步

肉毒桿菌素是民眾很容易入門的微整項目,除了除皺、瘦臉、腋下止汗之外,國外已延伸用於肩頸、上手臂、大腿、小腿的線條修飾,短時間即可完成,傷口小、無復原期。淨妍醫美診所醫師周哲宇表示,現今追求的是自然美,避免成為「塑膠臉」,肉毒桿菌素的注射位置、注射劑量、產品成分純度以及治療後是否遵守注意事項,都會影響成效。此外,療程中可適時搭配其他填充物或埋線拉提,達到更好的臉部修飾效果。

周哲宇表示,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是將細菌的分泌物質透過高科技純化萃取,產生高度純化的「A型肉毒桿菌素」。人體的末梢神經會分泌乙醯膽鹼,造成肌肉收縮,施打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斷神經的傳導、放鬆肌肉,早期用於治療肌肉痙攣、斜視症、膀胱過動症等疾病,如今廣泛用於消除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國字臉、咬肌肥厚、臉部拉提、肩頸、上手臂、大腿、小腿、控制腋下汗腺,改善多汗與狐臭等問題。

在醫美市場中,肉毒桿菌素成長最為快速。根據ISAPS(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統計顯示,2017年全球微整醫療超過2300萬個案例,其中施打肉毒桿菌素位居首位,有500多萬次療程。衛生福利部核准進口的肉毒桿菌素,除了英國Dysport、美國Botox、德國Xeomin之外,韓國Letybo也於今年獲准進口台灣,四大品牌皆通過美國FDA、歐盟標準與台灣標準,安全性和有效性較有保障。

施打肉毒桿菌素是非常普遍的微整項目,但注射的位置、注射的劑量、產品成分純度、消費者治療後有無遵守注意事項,都會影響治療的成效。周哲宇提醒,市場上不同廠商、不同製程的價格差很多,消費者要慎選檢驗合格的品牌,在療程前與醫師充分溝通,依個人需求做整體性的規劃,才能確保效果與安全性。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