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老了也要做夢 社區「老可夢圖鑑」首次曝光

位於大同區日日昌小公寓的「The School of City Makers 城市共創者的行動學校」,9月28日至10月1日將偕今年度的孵化團隊舉辦成果展「老可夢圖鑑」,並於9月28日下午2時辦理開幕暨成果發表會,邀請市民朋友一起打開圖鑑、探索樂齡生活!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本次展覽主題中的「老可夢」隱含著「老了也能作夢」、「老了還是可以有夢想」等意涵,嘗試翻轉對於老的既定印象,且以「圖鑑」概念,展現孵化團隊在參與孵化計畫過程中的發現與行動成果,用策展的方式呼應設計挑戰──以運動主題提升昌吉長者自我價值感,並創造與在地長者進一步對話的契機。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進一步表示,為支持社區工作生態的多元發展,今年5月份開辦「The School of City Makers 城市共創者的行動學校」孵化計畫,鼓勵想投入社區工作的夥伴組隊報名參加,期望訓練出具有釐清問題及行動能力,且可持續發展的團隊,投入都市再生領域相關工作。歷經為期4個月的孵化計畫,有的團隊以設計工作者搭配職能治療師,打造出適合昌吉長者的運動器材原型;有的團隊將跨域協作的經驗和人脈帶進社區,企圖以打造社區大廚來打破昌吉長者對老的刻板印象;也有的則是運用他們的社工專業,透過觀察和行動來與長者們建立關係、串聯彼此,最終以策展形式展現他們的行動成果,敬邀社區居民、長者,或是對於高齡議題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共襄盛舉,為孵化團隊提供更多的意見回饋,以及相關經驗與資源的引介,幫助孵化團隊的行動得以延續或擴大其效益。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