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騎幻盛典」拉序幕 不老騎士再出發!

睽違一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騎士2.0版-「不老騎士 為愛千里」再出發!今年共有26位平均年齡73歲的熱血長輩將以9天時間完成1,090公里的環島旅程,期間更將挑戰南迴公路、蘇花公路,以及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他們也擔任愛心公益大使,除分別率先捐款5萬元,投入「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也期待號召社會大眾共同關注長輩的用餐需求與健康議題。

為響應不老騎士們的公益行動,弘道臺中服務處助老委員會特別規劃「騎幻盛典」國際級魔術舞臺秀,助老委員會主委劉美玉示,長者送餐原本就是臺中服務處重點推動與發展的服務,所以更要積極響應今年的「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幾經討論,最後決定透過知名魔術師陳日昇的演出,吸引大家願意捐款換門票,在助老委員們總動員號召下,400張門票全數索取完畢,共募得125萬元捐款,在扣除活動成本後,將全數投入「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

這場盛典除了為募款而辦,更是為不老騎士的啟程加油,因此,活動一開始,即邀請本屆最高齡94歲的不老騎士郭深森爺爺,74歲的林嘉中爺爺、64歲的柯滿奶奶,為到場的觀眾們獻上近期苦練多時的魔術,只見3人拿著象徵希望的魔棒花,往空中輕輕一揮,瞬間變成熱血的不老騎士圓夢旗幟,主持人隨即號召全場觀眾,齊聲為即將出發環島追夢的騎士們加油打氣,讓現場的氣氛嗨到最高點,也為今晚的騎幻旅程公益表演揭開完美的序幕,緊接著,由超級魔術師陳日昇,展現一系列目眩神迷的魔術秀,讓觀眾踏進現實之外的神秘魔術世界,演出的最後,弘道助老委員們更獻上美聲,在晚會結尾合唱「當你老了」,激勵不老騎士們勇敢追夢,祈祝大家凱旋而歸。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