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自信活得久成子孫典範

常見有些人活在原生家族潛意識的擔心裡,例如有位男士過了60歲,

常對老婆說:「妳要對我好一點,我可能像老爸一樣,活不過62歲。」

但身體狀況和基因或許有些關聯,卻不是絕對的因素,我們應該為自己的健康負責,不要牽拖祖先。

文/吳娟瑜

「活得久有什麼好?」郁惠有一天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她在群組裡一向活潑開朗,而且是呼朋引伴的第一高手,平常不是揪團買美食,就是展露結實渾圓的臂膀獻寶。還有,她平日定期做健康檢查,照理說是懂得保養身體、注重健康的人,令人不解怎麼會突然這麼說。

等醫院報告真折騰人

「郁惠,這不像妳平日會講的話,妳還好嗎?」我身為她的好友,自認很懂她,見她有點頹喪,忍不住關心起來。

「我很好,沒事啦!」郁惠突然避重就輕,顯然不想在眾人之間多談。

這種生命長短的討論,很難在咖啡、美食、音樂和朋友們七嘴八舌之際說清楚、講明白。有一天,郁惠要我順路到她家拿紅燒牛肉,趁此之便,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我,正巧可以逼問一番。

「唉唷!那天是有感而發,別人聽了嘻嘻哈哈就過了,只有妳這個好奇寶寶,很囉嗦耶!」原來郁惠最近正在等候醫院的胃部切片報告,她說︰「很多症狀類似我媽媽當年的情形,我心裡不好受。有時想想,好吧!就當作老天爺給我的懲罰,活多久,算多久吧!」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