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縱遊科技風城新體驗 「水水」新竹另類旅行趣

以科學園區著稱的科技城新竹,出乎意外有非常宜人的水岸可以散步,

一處是距離新竹火車站僅5分鐘路程的護城河,一處則是近年更名「新竹漁人碼頭」、

有著巧思設計魚鱗天梯的南寮漁港。另還有最新落成開幕、由老眷村創生的將軍村,

處處充滿永續生活感的假日市集,給人不一樣的體驗。

文.攝影/王常怡

光是看到「護城河」3個字,就引發了無限想像……沿著護城河緩緩散步才發現,旅遊指南上圈起來想要去的幾個點:城隍廟、東門城、東門市場等,都在附近。想想也是,舊名竹塹的新竹有將近200年歷史,200年前,生活範圍幾乎都靠步行,因此新竹舊市區小是小,卻五臟俱全,車站、廟宇、市場及各種商店,全部連成一氣。

迎曦門也就是東門,是竹塹城僅存的城門,護城河親水公園以此為起點,從東門街、中央路,再沿著府後街到北大路。這條河與高雄鳳山的護城河,是台灣僅存的兩條護城河,長度其實才600公尺,不足20分鐘就可從頭走到尾。但河畔有座椅、河中有游魚,還有好幾座復古小石橋,與充滿現代感的造景藝術。東遊西逛,竟然徘徊了將近一個鐘頭還意猶未盡。

這段親水公園的綠意特別讓人流連忘返,儘管護城河有將近200年歷史,但小橋流水的意境畢竟已不復追憶,還好河岸有成排的樹,春天有橙紅木棉與雪白流蘇,夏天則有濃濃綠蔭的榔榆與茄冬,尤其後面兩種樹終年常青,但夏天時真的才特別感受到大樹下好乘涼。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