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老了也要談戀愛

瑪格莉特78歲,在丈夫亨利過世前,她一直活在亨利按部就班的規畫中。

馬歇爾73歲,和妻子諾拉是青梅竹馬,但諾拉先他一步撒手人寰。

他們原本是兩條平行線,卻在水療中心產生了交點,展開了全新的碰撞與人生軌道。

遲暮之年的兩人,是否能鼓起勇氣再愛一次?

《我們跳舞吧》凱琳.朗柏 著、劉姵忻 譯、聯經出版

晚餐在7點30分開始。她每次都坐在寶蕾特旁邊,寶蕾特老喜歡重複說著她那些孫子出門旅遊的趣事給她聽。他呢,他會坐在哪裡呢?

她打開衣櫃,看看她的洋裝,顏色要不太淺,要不就是太深,沒有鮮豔一點的。她很後悔沒有帶件長褲和襯衫來,這樣的搭配看起來應該會比較年輕。上點蜜粉,擦點口紅,畫個眼線,再刷點睫毛膏。20歲的時候,她的睫毛又濃又翹。不過,這些都是過去式了。現在即使做了手部保養,做了指甲,也無法改變雙手已經老化的事實。

應該要在他到餐廳的時候直接走向他的座位嗎?還是等到吃甜點時再說?或許,他也會邀請她一起吃飯吧。

她打開電視,雪倫和艾佛瑞正在擁吻,她猛地灌下一杯水,打開書,又闔上書。

為了修飾腿部皺紋,她選了一雙深色半筒絲襪。猶豫著該戴項鍊還是耳環,然後把姊姊留下的胸針別在洋裝上。她想起與路易.樂杜在學校側邊棚子下的吻,雙頰泛紅,當時的她曾下定決心,一億光年後的某一天才要遮起胸前的乳溝。這個吻很甜,讓她像孩子一拿到糖果便迫不及待拆開一樣。她記得自己還在路易耳邊說「我愛你」,因為同學告訴她,女生在親男生時都會這樣做。

她心跳很快,覺得很熱,突然一陣暈眩,便在床上坐下休息,身上還只穿著絲襪,如果她就這樣走下樓,會不會立刻成了明天地方小報的頭版頭條?她希望可以年輕10歲,再把身上的皺紋丟在房間裡,一晚就好,可惜這世上沒有魔法,只有一個78歲、愛看電視,而且有暈眩症的女人。

腦海裡出現麗娜.雷諾在「麗都」(註一)表演的畫面,可惜這裡不是「麗都」的階梯,只是巴涅爾德比戈爾的餐廳。每個人都可以進場,差別只在肩上是否有鴕鳥皮草而已。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