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不老騎士2.0 超越千里成功達陣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騎士2.0版-「不老騎士 為愛千里」,26位平均年齡73歲的熱血長輩6日中午抵達臺中市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他們以9天時間完成1,090公里的環島旅程,同時擔任「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愛心大使的他們,更捲動社會愛心能量,達到了「夢想達陣,愛心滿滿」的美好成就!

此外,騎士們也寫了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並一起投進時空膠囊,期許繼續挑戰下一個夢想,同時,弘道基金會更將環島公益圓夢的行善壯舉,交棒給即將啟程徒步環島,為助老經費公益募款的60歲蔡炳輝大哥,鼓勵更多長者勇於走出戶外,展現生命價值,也傳承公益關懷,積極「老助老」的熱血精神。

今年的旅程,充滿著挑戰,除了南迴公路、蘇花公路與北宜公路的大挑戰外,出發時的「米塔」颱風,以及4日發生蘇花公路落石災害,車隊都相當幸運的避過,讓長輩們的夢想不受阻。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2007年弘道啟動第一屆不老騎士歐兜邁環臺行動,讓社會大眾看見長輩能依然擁有追求夢想的熱情與完成夢想的實踐能力;而2019的「不老騎士2.0版」則是夢想再升級,導入公益行動與「老助老」精神,為此也特別結合「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募款行動,希望籌募940萬元,預計幫助16萬人次的獨居弱勢長輩,免於因經濟弱勢、失能或老化、居住偏遠等情況,而無法自行備餐或外出購餐所造成的飢餓、營養不良等困境。

王乃弘說,讓過去免費參與的活動轉型為與募款計劃結合,確實是一項挑戰,但對每位參與的不老騎士而言,他們不但將因勇敢追求夢想而獲得自信,更將因為自己有能力一次達成「夢想」與「助人」2個願望,而讓生命更圓滿。同時,我們也樂見「不老騎士2.0版」後續發揮其社會影響力,再次捲動社會大眾對更多高齡議題的關注與投入。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