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配隱形眼鏡也有星級指南!全台近百家眼鏡行摘星

你有買過不適合的隱形眼鏡嗎?調查發現,有8成隱形眼鏡族拿眼睛做實驗,買到不適合的隱形眼鏡,出現症狀卻不到2成的人會看醫生或諮詢驗光人員,花錢又傷眼!你知道隱形眼鏡有分弧度尺寸嗎? 如何正確選擇合適的隱形眼鏡,台灣眼視光學學會首創「隱形眼鏡星級驗光所——專業認證摘星計劃」,讓全台近百家「隱形眼鏡星級驗光所」來幫你!

在台灣,隱形眼鏡屬醫療器材,然而許多隱眼族沒有經過專業人員的評估與驗光,將隱形眼鏡當作日用品隨便買。為守護全台灣百萬隱眼族的眼睛健康,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和台灣眼視光學學會於2018年共同推動隱形眼鏡驗配5步驟「問、驗、推、戴、追」,制定了隱形眼鏡驗配的基準。台灣眼視光學學會理事長賴裕源指出,台灣是近視王國,隱形眼鏡普及率高,但與配眼鏡相比,多數人購買隱形眼鏡都忽略驗光、試戴後評估的重要性,更缺乏與驗光人員的諮詢互動。自2016年《驗光人員法》上路後,已有上萬人通過國家考試認證,轉型成為專業醫療人員,更能協助眼科醫師,以專業分工為國人眼睛健康做雙重把關。

為提升國人對視力保健重視,在今年,台灣眼視光學學會首創全台「隱形眼鏡星級驗光所——專業認證摘星計劃」,委託公正第三方單位:尼爾森行銷顧問公司進行神秘客訪查,以隱形眼鏡驗配5步驟相關步驟落實與否,評選出全國近百家「隱形眼鏡星級驗光所」,民眾到隱形眼鏡星級驗光所,由專業驗光人員提供完整的驗配5步驟,針對平常配戴隱形眼鏡的習慣,確認度數、眼球弧度和淚水品質等,再搭配試戴評估流程,就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隱形眼鏡。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