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終結「餓」夢 「一塊」關注偏鄉祖孫餐食照顧

7-ELEVEN「把愛找回來」第4季公益募款,自即日起開跑,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已連續第5年攜手7-ELEVEN關注偏鄉弱勢長者的餐食照顧服務。過去4年,7-ELEVEN與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在服務過程中,發現許多長者因無法兼顧孫子便放棄共餐機會或一個便當祖孫分食,今年更進一步將餐食照顧網絡延伸至「祖孫家庭」中的兒童,讓祖孫都能受到妥善照顧,呼籲大家一起幫助弱勢老幼、好好吃飯。

今年7-ELEVEN為「把愛找回來」第4季公益募款計畫所拍攝的公益影片也跳脫出一般熟悉的公益影片模式,以「微驚悚」的方式呈現,陳述「餓夢」對偏鄉祖孫家庭如夢魘一般揮之不去。楊丞琳表示,在拍攝的過程中,更能深刻體會偏鄉的祖孫家庭長輩的辛苦,因此楊丞琳號召愛心民眾,一起集結手中的零錢,「一塊」幫助推動偏鄉弱勢老幼的餐食照顧。

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說明,根據衛生福利部2017年老人狀況調查報告,中高齡者(55到64歲)有孫子女需要照顧陪伴有31.8%,高齡者(65歲以上)為14.0%,且三分之二高齡者必須每天照顧孫子女,這都是在第一線的服務中也同樣能夠感受到的。此外,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最新一期,於2017年公告的家庭收支調查,全台祖孫家庭共94,670戶,平均每戶2.81人,就業人口0.84人,多數祖孫家庭面臨收入不穩定的困境,亟需社會關注及社福資源投入照顧。

因此,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將透過基金會於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 、新北市、台北市、台南市所佈建的服務據點及結合周邊7-ELEVEN門市,以行動廚房、家庭廚房或據點共餐等多種類型的共餐及門市取餐的方式,一同照顧祖孫家庭的長者及兒童的餐食和營養需要,期望匯集國人愛心及不間斷的公益服務,能幫助超過44萬人次的弱勢老幼家庭。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