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不老超級任務 看仙角百老匯爺奶如何攻進小巨蛋

84歲的林玉敏在剛加入舞蹈練習時,坐在一旁椅子上看著同伴跳著舞,直擔心自己會跟不上節拍,還跟身旁的人說:「我們還是回家好了,跳不好啦!」顯得很沒信心。所幸,她堅持下來;畢竟她在年輕念書時就熱愛舞蹈,還曾經參加大專院校的舞展,接受過知名舞蹈家林懷明的指導。透過不斷的練習,林玉敏不僅在舞團的位置被提到前排更顯眼的位置,參與演出的奶奶們,為了穿上閃亮的表演服裝可以更加美麗,大家還相約一起減重,以最優美的姿態攻下小巨蛋。

81歲的張東山,3年前因為太太心臟病發走的突然,好長一段時間無法走出悲傷,每每獨處時,眼淚就莫名地流下。住在屏東市區的兒子擔心老爸一人獨居,將他接來同住,卻又因為環境不適應,也沒有老鄰居為伴,最後還是回到老家獨居。張東山的兒子一直想在老家裝上監視器,好關注父親的安全。但張東山覺得裝上監視器後,自己的生活就會一直被監控著,想想就不舒服。就在這時「潭頭社區發展協會」報名第7年舉辦的「仙角百老匯」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出,也獲選了;為了不讓子孫擔心,張東山決定加入演出,希望可以藉此轉移悲傷情緒。從悲傷情緒走出到站上小巨蛋舞台,張東山以開朗的心情告訴大家,原本沉浸在悲傷的3年時間裡,他三餐都是外面隨便買來吃,加入表演團隊後,為了有更好的表現,他不只認真練習,每日三餐更是親自料理,只為吃得健康,可以順利站上舞台。

還有住在養護機構與癌症對抗的67歲男士,瀟灑面對人生和摯愛的家人說:「這或許是人生最後一次表演了,就好好演吧。」居住在原民部落鮮少有機會外出,甚至到台北的86歲布農族女士也捉住這人生難得的機會,在練習時不斷俏皮演出。

素人攻蛋不是夢  仙角百老匯幫長輩圓夢

其實,每一位加入「仙角百老匯」表演團隊,站上小巨蛋舞台的長輩,都是素人,人生字典裡更不曾想過有這麼一天,站上流行音樂工作者夢想的大舞台。

紀錄片導演張志宏便表示,這部紀錄片是他在拍攝現場流最多眼淚的一部片,因為拍攝這部紀錄片,讓他有機會從北到南,深入許多許多社區,看見臺灣各地老年生活的不同樣貌,同時感受到長輩們其實有著同樣的需求,那就是「就算到了生命晚年,仍可以擁有目標,並享受冒險及挑戰的可能」。

張志宏還提及,因為在現場看長輩們練習跳舞都是喜悅活潑的,但當邀請他們坐下來談談自己時,發現每個長輩都有一部個人的生命故事,即使歷經艱辛的生命經驗,仍是充滿智慧。他希望這部片不只可以讓觀眾看見他們努力練習、光鮮亮麗地站在舞台上表演,也希望大家能夠聽聽他們的故事,看他們的演出,好好陪伴與支持自己身旁的老⼈家。

相信在看了《不老超級任務——爺奶攻蛋全紀錄》紀錄片,長輩們努力以登上小巨蛋表演為目標,克服身體的老化、記憶力衰退、癌症病痛、喪妻之痛以及老後的課題後,不僅可以發現人的潛能真的可以被激發,更會期待未來自己的老化也能有如這些長輩一樣,努力豐富自己的生活。

《不老超級任務——爺奶攻蛋全紀錄》紀錄片,主要紀錄了去年(2018年)「仙角百老匯7」攻蛋演出的長者們,如何堅持這一生難得的演出機會,完成了自己都認為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獲得觀眾滿滿的拍手叫好聲。同時記錄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如何動員200位工作人員、志工,帶領近300位素人長輩,從無到有、克服萬難一起躍上台北小巨蛋超級舞台,完成「仙角百老匯」演出的歷程!

今年的「仙角百老匯8-人生開麥啦」即將登場囉,歡迎大家踴躍憑發票索票,全家一起來觀看。另外,《不老超級任務——爺奶攻蛋全紀錄》紀錄片也同時開放電影公播申請


仙角百老匯8-人生開麥啦

日期:11月2日(六)於台北小巨蛋登場

索票專線:04-22060698

線上索票登記:https://hondao.page.link/MEQ7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