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體驗農情浪漫 感受美好嘉鄉味

吃貨們,集合啦!想體驗台版「一日三餐」,挑戰最潮農漁生活,感受豐收喜悅、品嘗獨嘉山珍海味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集結在地7大業者、推出多達14種農趣體驗,不論是想感受農家簡樸生活,或是在海風中與漁人一同力博漁網、共享漁獲滿載的成就感,來嘉通通都能玩一波!

 挑戰山野農家趣:想要體驗一日農夫嗎,先來「柿子哥農場」走一趟。農場碩大又飽滿的牛心柿,想要品嚐得先小心摘取並放入容器脫澀,才能吃到香醇甘甜的柿子果肉,除了機器脫澀外也可與老闆下戰帖,體驗一回考驗臂力的人工脫澀!

鄰近的另一體驗處則是充滿神秘的「阿舍果園」,豔紅的百香果與碩大的翠綠酪梨,正等著你來親手採摘現場開吃!若想當個不流汗的優雅潮農呢?「曙光玫瑰有機農場」童話般的玫瑰花園內可以cos王子公主來個浪漫合影,還可以鼻聞玫瑰香、嘴嚐玫瑰甜!

探索航海漁夫樂:想體驗一日漁夫的這邊請!來到「50分life工作室」、捉蝦捕魚樣樣來,除了與漁人一同體驗用蜈蚣網捕撈魚蝦,還可挑戰古法手製一夜干,重現居酒屋經典美味。

想航向偉大航道?那就快來「向禾休閒漁場」的「蔡牽海盜村」報到吧!在這裡不但可以撐竿出航,還能挑戰水上撈海菜、釣鮮魚,打撈到的新鮮海味可以現場碳烤開吃;而鄰近的「崇美農場」友善耕作的秋葵、蘋果絲瓜唾手可得,在農場內現摘蔬果只要清洗即可食用,如提前預約還能品嚐到由各種蔬果製成的七彩湯圓,搭配農場老闆準備的鮮果剉冰!

感受純樸嘉鄉味:除了農夫與漁人,也可以體驗另類夢幻職業——摘星星!專門種植楊桃的「剩一家老農楊桃汁」,金黃的星星串在樹上閃耀,輕輕摘下後、透過老闆的巧手指導,搖身一變成了甘醇好喝的楊桃湯,還有充滿阿嬤味道的紅龜粿、米苔目可以品嚐!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