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抽脂不等於減肥 先減重再局部雕塑效果最好

上班族久坐少動,長期下來腰腹、臀部變大,還有惱人的腰間肉,難以靠運動消除。淨妍醫美診所醫師殷紹閔表示,「腰臀比」=腰圍/臀圍,維持在正常範圍有益健康,男性腰臀比超過0.9,女性腰臀比超過0.85,代表脂肪明顯堆積在腰腹部,久坐少動、年齡增長、作息不正常、姿勢不良、長期高糖分的飲食,都是腰腹部肥胖的原因。對於身材較肥胖的人,建議先飲食控制和運動來減重,再透過精雕抽脂手術,解決局部脂肪,雕塑身材曲線。

殷紹閔說明,體脂肪分為「內臟脂肪」及「皮下脂肪」。「內臟脂肪」分布在腹腔內,用於保護內臟,身體會優先將吸收的醣類、油脂轉化成內臟脂肪,如果多吃少動,大部分脂肪就會累積在腹部。

傳統的抽脂手術,患者疼痛感強烈,需全身麻醉,血管、神經、纖維組織可能受到傷害,若單次抽5000毫升的脂肪則屬於巨量抽脂,有失血、脂肪栓塞等風險。精雕抽脂只針對身體局部脂肪雕塑,疼痛感低、安全性高,甚至只需局部麻醉,可以在清醒的狀態下接受抽脂。抽脂部位只有0.3-0.5公分的小切口,精準抽出脂肪,並保留一點脂肪,讓皮膚有適度的彈性,效果更自然。抽出的脂肪還可以經過純化,篩選最優質的脂肪,移植到臉部或身體,改善凹陷或不夠飽滿的部位。

殷紹閔強調,抽脂僅能做局部區域的雕塑,不能達到全身性的減肥效果。BMI值超過30的民眾,應先飲食控制和運動,待BMI值降至30以下、體重無法下降的停滯期,再評估局部抽脂。抽脂手術考驗醫師的手感與美感,民眾要慎選專業優質的診所及醫師,安全才有保障,術後要穿塑身衣,持續飲食控制和運動,以防雕塑完的身形再度走樣。

RELATED POST